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
长治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

党建工作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党建工作 >> 正文



弘扬“红船精神”主题党日活动
日期: 2018-04-26      信息来源: 本站原创      点击数:

 

离退休党总支 2017-12-22    
    2017年12月22日以“一张贺卡系党心,一束鲜花送温馨”,青年志愿者陪离退休老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为载体,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了弘扬“红船精神”主题党日活动。    
    参加活动的有党委组织部长宋志燕;离退休党总支支委成员焦海华、赵志忠、焦吉堂、马建新;团委书记李书强、团委副书记郭廖和离退休管理处人员参加。
    活动内容包括:“红船精神”宣讲、重温入党誓词、为老党员代表李远洲同志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鲜花。
  “红船精神”的实质是开天辟地、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;是坚定理想、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;是立党为公、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。“红船精神”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精神,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,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,是我们党立党兴国,执政兴国的保贵财富,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精神支柱。
  “一张贺卡系党心,一束鲜花送温馨”青年志愿者陪离退休老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活动,是由离退休党总支发起,学院党委组织部大力支持,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具体实施的老中青联动的关爱老党员、培养新党员、激励青年志愿者爱党、爱国、爱人民的联动活动。一方面,充分发挥了我院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,把宝贵的人生经历和经验,传递讲给青年志愿者,给志愿者上一堂人生经验与生活常识课,同时也是一堂特殊的党性和党的知识教育课。另一方面,通过与老同志的交流、青年志愿者对学校和院系的发展历史有了较全面的理解,增强了他们珍惜光阴,努力学习的信心,增强了他们立志成才的信心。今天是李远洲同志入党27周年,与会人员为其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鲜花并与其合影留念。
     在焦海华的领誓下,参会党员与李老师一起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。强调共产党员要做到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。认真学习“红船精神”,自觉用“红船精神”滋养我们的思想,坚定我们的信念和引领我们的行动。
   
    
弘扬“红船精神”主题党日活动    
弘扬“红船精神”主题党日活动    

   
 

版权所有@长治学院      |     地址:山西省长治市保宁门东街73号 

联系我们—电话:2178118   |   邮箱:czxyltb@163.com 
网站创建时间:2013     |     邮编:046011